城市更新千人大会将在京举办 组委会正式成立

2017-07-17 17:1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7月14日,国内规格的城市更新论坛筹备启动会暨城市更新沙龙活动在北京新街高和召开,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嘉德投资集团总裁郑慧红以及中粮广场总经理孙天立等多家企业代表参会,并联合成立了论坛筹备委员会。

据了解,城市更新论坛初步定于9月25日正式开幕,届时,国内城市更新领域政、商、学界大咖将悉数出席,预计将有近千人参会,此次论坛将成为国内城市更新领域规格、规模、大咖海量、最不容错过的一次饕餮盛宴。

目前,城市更新论坛已在线上启动个人会员和机构会员报名通道。

高和资本方面介绍称,此次活动由黑石、高和资本、戴德梁行、国开金融、华融融德、中信证券、嘉德投资集团、万科地产、首开集团、中粮置业、红星美凯龙、优客工场、中指研究院、佰仕会等国内外34家的房地产企业及相关机构共同发起。

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与国民经济如何相互协调发展成为地产行业和城市管理者着力研究的重要课题。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和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我国城市从大规模建设逐步迈入存量阶段,“城市更新”正迸发出极富活力的生态产业群,并将成为未来十年大城市“内涵型”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筹备会当天,各大发起机构代表围绕“城市更新”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以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的“城市更新”,将成为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不容错过的“万亿级”市场机会。

“一线城市开始由资本驱动的不断向外围扩张的‘外延式增长’向存量挖潜、更新升级的‘内涵式增长’转变,”中国城市更新论坛秘书长陈方勇表示,城市更新将成为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的下一个风口。

而在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看来,城市更新不仅是对建筑物等硬件设施进行改造,还对各种生态环境、文化环境、产业结构、功能业态、社会心理等软环境进行延续与更新,它的内涵早已超出了产业、建筑、规划等房地产行业范畴,开始逐渐渗透到金融、投资、科技、创新、人文、环境、经济、民生等诸多领域。

城市更新既是建筑规划的时代更迭,也是科技人文的发展需求,更是大城市经济社会的实时、最强劲的发展方向。正是在这全新的时代背景下,由该领域资深的、肩负时代使命的有识之士,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城市更新论坛”这一非盈利性行业交流平台,旨在促进该领域发展、分享国内外经验、探索行业方向、开展交流合作,为中国城市更新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在论坛举办之前,组委会将每两周定期举办一次城市更新论坛沙龙活动,通过一线操盘人分享城市更新案例,探讨未来行业发展的应对之策;此外,8月份组委会还将组织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前往伦敦参加城市更新案例访问活动。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